关于校(院)统战成员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10作者:张为广设置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

528日至61日,山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在济南隆重举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党代会报告主题鲜明、系统严谨,扣时代、突出创新,践行宗旨、人民至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完全符合中央精神、契合山东实际,充分反映全省广大共产党员和人民群众的共同意志,是指导今后五年全省工作的纲领性文件。

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上来。

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情深似海、厚望如山,多次亲临山东视察,作出“走在前列、全面开创”等重要指示,赋予我们“走在前、开新局”的光荣使命。广大统战成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在新一届省委的坚强领导下,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依法履行参政议政、建议献策的各项职责,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作出积极贡献。

二、坚持学深悟透,深刻领会把握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的精神实质

广大统战成员要原原本本、原汁原味研读省委报告和大会有关文件,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用省党代会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积极参加“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等主题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筑牢统一战线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各民主党派主委和统战团体负责人要充分发挥领学促学作用,带头学习、带头思考,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精研细读党代会报告等大会文件,努力做到学得更加深入、领会得更加透彻、贯彻得更加自觉。要坚持学以致用。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动力。

三、认真履行职责,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中展现统战成员担当

广大统战成员要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作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重要指示要求的具体行动,充分发挥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沛、联系广泛的优势,聚焦“六个新跃升”目标和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围绕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和“三个十大”行动等重大战略实施,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做到参政参到点子上、议政议到关键处,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民主施策提供参考。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广大统战成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在中共山东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勇担使命、开拓进取,为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专用名词解释.docx

走在前、开新局!省党代会报告擘画山东发展新蓝图.doc

      

党委统战部

20226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