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来校(院)检查评估民主党派活动基地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3-04-07作者:张为广设置

46日下午,山东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二级调研员于炳文一行四人来校(院)检查评估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齐鲁工业大学—民盟)建设情况,并与校(院)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座谈。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会见检查组一行,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陪同检查评估。

基地常务副主任张以刚汇报了基地的建设运行情况、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及基地下一步的建设打算,基地副主任饶伟锋汇报了基地特色活动开展和党派成员参加活动情况,各民主党派成员代表汇报了参加基地组织的各项活动的情况和参加活动的感想体会。座谈会后,检查组对基地基础设施和建设成果进行实地检查。

于炳文高度评价了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齐鲁工业大学—民盟)取得的成绩,对基地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一是活动开展扎实有序,平台作用发挥充分。基地认真履行思想引领职能,先后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培训、公益活动、科普研学、乡村振兴等活动,成为民盟成员开展日常活动的主要平台。民盟山东省科学院支部获评2021年度校(院)“结对帮扶先进集体”。基地成员获聘山东省智库决策咨询专家3人,入选省会统一战线专家智库6人,省级媒体报道20余次,基地社会美誉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二是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助力乡村振兴富有成效。学校注重发挥基地平台人才荟萃、智力密集优势,积极投身乡村振兴一线。建立新黄河乡村振兴研究院,设立“乡村振兴帮扶站”,赋能乡村振兴。成立民盟支部科普实践基地,助力乡村人才培养,基地服务社会能力获得广泛认可。三是基地建设见行有效,理论实践成果丰硕。积极发挥基地平台作用,引领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立足本职、积极建言献策,产生了一批有价值的理论和实践成果,形成了多部成果汇编,得到社会充分肯定。

张以刚对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学校统战处长期给予校(院)统战工作和基地建设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下一步,充分发挥党派活动基地平台作用,积极引导校(院)统战成员按照《关于在统一战线开展“同心筑梦 岗位建功”活动的通知》要求,依托岗位工作,积极参加校(院)和统一战线组织的各类教学、科研、服务等活动,在助力校(院)双一流建设、服务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建功立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