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3-03-16作者:张为广设置

315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召开党委会,传达学习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意见,部署2023年度校(院)统一战线工作,校(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会议并讲话。

王英龙强调,2023年校(院)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聚焦强省建设“五大行动”,深化思想引领,持续开展“同心筑梦 岗位建功”主题实践活动,为助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山东篇章”贡献校(院)统战力量。

王英龙要求,要按照会议要求,结合校(院)统战工作实际,着力做好四个方面工作。一是抓好会议精神贯彻,全面落实“十二个必须”。落实全国、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做好新时代校(院)统战工作,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个“根本指针”,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统一战线工作“十二个必须”要求。二是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不断夯实共同思想基础。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在党外人士中持续深入开展“读经典、献良策、结对子、创品牌”主题活动,切实把党外人士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不断夯实和巩固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的思想政治基础。三是抓好主题实践活动,引导党外人士岗位建功。充分发挥校(院)统一战线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聚焦强省建设“五大行动”,引导校(院)党外人士积极对接服务黄河重大国家战略和我省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在山东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中作出应有的贡献。四是抓好民族宗教工作,守住统战领域安全底线。抓住重点和薄弱环节,发挥宗教工作联席会作用,加强各成员单位协同配合,严格按照明确的分工,依责抓好落实,把工作做在平常,做在实处,进一步深化宗教政策法规宣传普及,铸牢抵御和防范宗教渗透的安全防线,确保校(院)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