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对新进教职工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3-03-14作者:设置

39日,校(院)党委统战部与教师工作部联合组织对新进教职工开展统战工作专题培训。培训会邀请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主任冯永昌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统战部副部长马铁军主持报告。

冯永昌在培训会上作了题为《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的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以当前正在召开的全国两会为导入,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为切入点,重点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围绕“新时代还需不需要统一战线?”“需要什么样的统一战线?”“怎样巩固和发展统一战线?”“谁来领导统一战线?”等四个问题以答疑解惑的方式,从中国统一战线史等多角度深入浅出地阐述了 “必须充分发挥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必须解决好人心和力量问题”,“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等做好新时代党的统战工作坚持“十二个必须”的重大意义。报告中还讲述了如何认识我国的宗教信仰自由政策和我国实行的宗教和教育相分离的原则等,阐明了高校宗教工作的“两不得”“五严禁”。

通过此次培训,新进教职工对统一战线的重要法宝作用认识更加清晰,有利于他们坚持爱国统一战线发展的正确方向,共同为新时期校(院)改革发展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同时自觉抵御和防范非法宗教向校园渗透的意识进一步增强。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