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统战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15作者: 马铁军设置

314日,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校(院)统一战线工作,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永波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传达了全国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和全省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代表校(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学习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路与举措。会议还通过了校(院)统战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机构的调整方案。

王英龙作总结讲话。他强调,做好今年的统一战线工作,要重点把握好以下几点:一是要抓好讲话精神贯彻,全面落实“四个必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做好新形势下统战工作,必须掌握规律、坚持原则、讲究方法,最根本的是要坚持党的领导;必须正确处理一致性和多样性关系;必须善于联谊交友;必须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团结带领各族人民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着人民更加美好的生活目标共同奋斗。贯彻落实好“四个必须”,首先要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讲话精神上来;其次要学深悟透《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全面把握理论政策,做统战工作的明白人;第三要全面深入掌握统一战线状况,有的放矢开展工作,真正抓出实效。二是要抓好思想政治引领,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凝心聚力。要紧扣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个主题,充分利用校(院)内外教育资源,在统战成员中深入开展“读经典、献良策、结对子、创品牌”主题活动和“统一战线献礼党的二十大”系列主题宣传教育,切实把统战成员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三是要抓好岗位建功,组织统一战线围绕校(院)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校(院)统一战线要发挥好党外人士业务能力强、社会联系广、眼界开阔、有责任感的优势,组织他们聚焦校(院)“1357”发展战略,立足岗位建功,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把聪明才智汇聚到校(院)改革发展上。四是要抓好民族宗教工作,牢牢守住统战领域安全底线。民族宗教工作都是全局性工作,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要统筹安排,抓住重点和薄弱环节,全面落实校(院)宗教领域相关工作方案,建好责任体系和长效工作机制,压实责任,把工作做在平常,做在实处,确保校(院)统战领域意识形态安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