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政协委员——蒋文强

发布时间:2020-03-06作者:设置


蒋文强,男,196710月生,汉族,江苏扬州人,齐鲁工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教授。山东省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民盟省委专家委员会成员,民盟山东省第八届委员会科技委员会副主任,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富民兴鲁同心志愿服务团团员,山东省分析化学学会理事,滨州市化工产业升级委员会委员,民盟齐鲁工业大学支部主委 。

1991年国家医药管理局医用高分子产品质量检测中心工程师。1995年山东轻工业学院化学工程系讲师。1998年山东轻工业学院轻化与环境工程学院副教授(其间:2000年至2001年清华大学环境工程系进修)。2006年山东轻工业学院轻化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2013年至今齐鲁工业大学轻化与环境工程学院教授。

 研究领域以环境学科为主,涉及仪器分析、环境工程、生物工程、化学工程以及医药等多个交叉学科。近年先后承担和参与了多项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5项,获得各级科技奖励和发明专利十余项。发表学术论文40余篇、其中被三大索引收录10余篇,同时还承担了了大量企业课题,完成科研项目200万元以上,在化工污水、城市污水等的达标处理方面确立了领先地位。出色完成教学任务,获得15项教学奖励,积极推动产学研结合,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运行过程中实际问题,为地方经济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