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校(院)统一战线中开展2022年度 “同心筑梦 岗位建功”活动评选表彰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02-17作者:设置


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位统战成员

进一步发挥统一战线在助力校(院)发展、服务地方和国家建设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激发统一战线活力,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激发校(院)广大统战成员新时期贡献校(院)改革发展和山东省社会经济发展的积极性,根据《中共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委员会统战部关于在统一战线开展“同心筑梦 岗位建功”活动的通知》(齐鲁工大鲁科院党统字[2022]3号)精神,经研究决定,特举办2022年度同心筑梦 岗位建功活动推荐评选表彰。具体通知如下:

一、参评范围

     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位统战成员。

    二、参评内容

1.岗位建功标兵:凡是在履行高校肩负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和国际交流合作五大职能任一方面取得成绩,获得校级及以上奖励的,均有资格参评。

2.党派(团体)活动标兵:凡是在党派(团体)活动中取得优异成绩,作出突出贡献的,特别是获得上级表彰奖励的,均有资格参评。

3.建言献策先进个人:凡是在校(院)及上级机关组织的建言献策活动中,提交的建议、提案等被采用或领导批示的个人,均有资格参评。

4.品牌创建先进个人:凡是积极参加校(院)统战部及上级统战相关部门组织的“百名专家教授联百企”、乡村振兴、社会公益等活动或自主策划开展党派(或统战团体)特色活动,完成质量高、社会效果好、有创新和推广价值或被省级媒体报道的,均有资格参评。

5.结对帮扶先进个人:在履行高校五大职能过程中,凡是与学生、企业、社区及其他个人、组织开展结对帮扶,并取得成绩,获得校级及以上媒体新闻报道或收到感谢信和表扬奖励的,均有资格参评。

6.统一战线年度人物:根据贡献度和影响力,从岗位建功标兵、党派(团体)活动标兵、建言献策先进个人、品牌创建先进个人、结对帮扶先进个人中择优选出。

7.统一战线杰出贡献奖:累计获得岗位建功标兵、党派(团体)活动标兵、建言献策先进个人、品牌创建先进个人、结对帮扶先进个人等10以上或获得统一战线年度人物3次以上,且参加统战工作、活动满20年以上或担任党派(团体)班子成员10年以上者,可授予统一战线杰出贡献奖。

9.先进集体:在年度“同心筑梦 岗位建功”活动中,工作积极,组织得力、表现突出,人均获各类奖项排名前3名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和统战团体,可授予“同心筑梦 岗位建功”活动先进集体。

 三、参评方式

 “党派(团体)活动标兵”和“品牌创建先进个人”奖项由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各位统战成员通过所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团体推荐申报“岗位建功标兵”、“建言献策先进个人”和“结对帮扶先进个人”奖项可通过所在民主党派基层组织或团体推荐申报也可自行申报根据获奖情况,综合评定“统一战线年度人物”、“统一战线杰出贡献奖”和“先进集体”奖项。

 四、申报要求

    请各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积极发动成员参与并组织申报,于224日前,将申报表(附件1)及佐证材料统一发送到统战部邮箱tongzb@qlu.edu.cn党委统战部将组织对申报成果进行评选和表彰奖励。

     联系人:马铁军 18953159818      彭克曼 13064076830

      附件1:2022年度“同心筑梦 岗位建功”活动评选表彰申报表.xls


                                     党委统战部

                                    2023215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