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5作者:张为广设置

         1114日,全省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座谈会在济南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徐海荣出席会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全省统战系统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提出要求、作出部署。省委统战部副部长李法信主持会议。

徐海荣从政治、理论、历史、现实、世界五个维度,深刻阐释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解读,对坚定不移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作出安排部署。徐海荣强调,全省统一战线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要全面、系统、深入学习,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为贯彻落实打下坚实基础。要紧密结合我省统战工作实际,科学谋划贯彻落实的思路举措,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自觉,转化为服务现代化强省建设的实际成效,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的具体行动,转化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担当,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省统一战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副省长、民革省委会主委孙继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工商联主席王随莲,省政协副主席、无党派人士代表刘均刚,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张小梅,中国伊斯兰教协会副监事长、省伊斯兰教协会会长王树理,中国侨商会常务副会长、省侨商会会长、三庆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立春,山东尧王集团党委书记李增荣,省政协常委、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会长、国曜琴岛律师事务所首席合伙人李连祥,先后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交流发言。

省各民主党派、省工商联有关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省委统战部、省委台港澳办、省民族宗教委、省社会主义学院领导班子成员,省中华职教社、省欧美同学会机关负责同志,有关统战团体负责同志,少数民族代表,省直统战系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来源: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官网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