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登不止 敢为人先——山东省第十、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李天铎

发布时间:2021-06-04作者:设置


李天铎,男,汉族,19638月生,山东高密人,九三学社社员,工学博士,二级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齐鲁工业大学化学与化工学院院长。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泰山学者特聘教授。九三学社齐鲁工业大学支社主委。山东省第十、十一、十二届政协委员。

 

李天铎教授担任中国皮革协会常务理事,山东省日用化工协会副理事长,四川大学皮革化学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是济南市专业技术拔尖人才、科技明星。

李天铎教授政治立场坚定,能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保持“同心同向同行”,作风正派、廉洁从教,有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的责任感。作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委员和学校基层组织负责人,认真履行职能,发挥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参与党派的各项活动,团结和带领广大九三社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发挥作用。2006年被评为“九三学社优秀社员”,2008年当选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委员。在担任第十届、第十一届省政协委员期间,认真履行职能,先后提交多份提案,其中,《关于鼓励民生产业国际转移促进我省产业结构调整的议案》、《关于在长清大学科技园组建一所多科性工业大学的建议》、《大力发展山东省知识产权服务业的建议》、《如何破解“钱学森之问”》等,得到有关政府部门的积极回应和社会广泛关注。

李天铎教授以教书育人为己任,能按照教师行为规范要求自己,始终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和社会的发展进步紧密联系在一起,认真履行当代知识分子应当担负的历史使命和职责,在专业技术岗位上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取得了优异成绩。研究兴趣广泛,涉及高分子合成、天然高分子改性、单分子操作等领域,在新型聚氨酯结构设计与合成、胶原蛋白质超分子结构与构象转化、胶原纤维编织结构可视化等研究领域取得多项创新性成果。主持国家和省部级科研项目30多项;获得山东省技术发明、科技进步等奖项5项;发表SCI收录论文15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27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

20136月,我校统战部接到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信函,信函中感谢我校统战部对九三学社工作的支持以及对李天铎同志的培养。信中指出我校化学与制药工程学院院长、九三学社齐鲁工业大学支社主委李天铎同志申报的《加快科技服务业发展 增强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新动力》课题已通过九三学社山东省委专家组审核,作为九三学社山东省委重点课题分别向九三学社中央和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申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