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力为公二十载初心不变——济南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历城区第六届政协委员门振华

发布时间:2021-06-04作者:设置


门振华,男,汉族,19638月生,山东济南人,致公党党员,副主任检验技师,齐鲁工业大学校医院非临床部主任,中国致公党济南市历城区总支副主委。济南市第十二、十三、十四届政协委员,历城区第六届政协委员。

 

“选择踏入这扇门,争做最美致公人”。20年前,已过而立之年的门振华如愿加入中国致公党时,曾这样默默告诫自己。20年来,门振华始终不改初心,默默践行自己曾经的承诺。

1999年,齐鲁工业大学校医院医生门振华成为致公党济南市历下区支部最年轻的党员。每月一次的支部组织活动会,老主委的关心和党员同志们的热情,让刚入门的他很快与大家熟悉起来,深切感受到组织的温暖和同志们的温情。每每骑着自行车参加生活会的厅级老主委,来自各行各业的博学之士,让他肃然起敬,又让他为自己融入这个团队感到荣幸。从那时起,门振华对自己日后的党派生活确立了两条准则:不与大家比资历,只与他们比热情;不与同志们争功劳,只与他们争贡献。

立足本职  倾力服务学校发展

加入了民主党派后,门振华意识到,身边的人们一定会用更加严格的眼光来审视自己的处事行为和工作态度。他时时处处自警自律、慎独慎微,从各个方面更加严格地要求自己。政治上,他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自觉接受学校党委的领导和统战部门的指导。生活中,他尊敬领导长辈,团结同事,关心年轻人的成长,从不斤斤计较个人得失。20年来,单位由学院升级到大学,部门由医务室发展成校医院,服务对象从几千人发展到如今的三万余名师生,作为唯一一名化验室在编人员,他积极完成每年的新生体检化验和教职工健康体检工作,工作再苦,他从没叫苦,工作再累,他从不喊累。20年来,化验室的仪器设备经历了手工、半自动和网络现代化三大阶段,由于门振华在工作中勤奋努力,得到领导信赖,在国产医疗仪器供应不足的年代,单位果断决定引进全英文操作界面的化验设备,之后门振华很快掌握了设备的常规使用和维护,为全体教职工提供了更加优质的医疗服务。20年来,门振华坚持一专多能,全面提升能力素质,参与临床工作和节假日值班,曾两次独立成功处置药物过敏和输液反应病例,成功化解了医疗意外事故的发生。正是由于他的坚韧好学,如今在驻济高校医务部门中,能够达到门振华所具备的专业技术职称的少有其人。

致力为公  积极参加党派活动

门振华在本职工作中兢兢业业、任劳任怨,得到了单位领导的广泛认可和一致好评。他积极参加致公党市委组织的新党员、骨干党员学习班,接受统战部门组织的多党合作传统教育,进入社会主义学院系统学习党派工作知识与理论,其政治理论素养得到了全面提升,为多党合作和统一战线事业贡献力量的目标更加明确。2002年,致公党济南市委决定组建历城区支部,门振华作为骨干力量服从组织安排进入新的组织。10余年间,他历任支部委员、副主委、总支主委兼支部主委,躬行践履、勤勉尽责,亲眼见证了致公党组织在历城区不断壮大,亲身参与了致公党事业在历城区持续发展。在中共历城区委和致公党济南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历城区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下,辅助总支主委将最初9名党员组成的支部,发展到如今70余名党员大总支,每年至少完成一份本党派在区政协会议上的大会发言稿,数件参政议政调研报告,以及数十件社情民意信息。进入历城区支部后,他发挥自身优势,每年组织支部医务工作者,邀请省、市级医院里的专家教授,或是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传经送宝、培训授课,或是下乡义诊、送医送药。由于工作积极主动,他多次被致公党省委、市委授予优秀党员荣誉称号。

参政建言  认真履行委员职能

2003年,门振华被推选进入历城区政协,光荣成为一名政协委员,5年后又被推选为济南市政协委员一直连任到现在。身上的担子加重了,但门振华的原则始终没有变,依旧是“不比资历比热情,不比功劳比贡献”。在担任历城政协委员的5年间,门振华积极参加政协界别组织的集体调研活动,每年都要围绕历城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社会民生的热点焦点问题提交45份提案建议,并曾获得优秀政协委员荣誉。任职济南市政协委员之后,他的履职热情依旧没变,几年前曾入选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首批33人“同心诤言”民主党派成员,在三年聘期期间,他围绕国计民生畅舒己见、丹心进言,有两篇稿件分别受到中共中央统战部和市委统战部表扬嘉奖,一篇被中共中央统战部《零讯》采用,得到时任国务委员的批示。

发挥优势  服务社会民生事业

门振华还结合自身优势,联络党员自营企业,挂牌成立齐鲁工业大学制药专业的本科实习基地,为齐鲁工业大学制药专业解决了本科学生的专业生产实习难题,并成为团中央挂牌的大学生见习、实习基地。他还将科技企业家引荐到学校相关学科专业部门,为学校建立产学研同步发展教学拓展了路径。2020年,他又为致公党邹城支部开展社会服务牵线搭桥,10月份在齐鲁工业大学举办企业见面会,为促进在校大学生就业做一份贡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