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2021年统战工作会暨统战干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21作者:陈熙设置

420日,校(院)2021年统战工作会暨统战干部培训会在长清校区办公楼352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王英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刘永波主持会议。

会上,校(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传达了省委常委会、全省统战部长会和校(院)党委统战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回顾了2020年主要工作,对2021年和近期重点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表彰了2020年度统战领域先进典型。

王英龙在讲话中指出,统战工作是党和国家十分重要的政治工作,高校是党的统战工作的重要根基和阵地,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使命光荣、任务繁重、责任重大。各基层党委(党总支)、各部门单位要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努力开创校(院)统战工作新局面,为贯彻落实校(院)党代会精神,开启新时期校(院) “双高”建设和高质量发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他就进一步做好校(院)统战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一战线法宝作用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搞好顶层设计,为统一战线法宝作用发挥提供政策制度保证 ;三是要压实主体责任,发挥大统战工作格局的整体效能。

在统战干部培训会上,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统一战线理论教研部副主任、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理事李小宁教授和省社会主义学院中华文化教研部副主任冯永昌教授分别作了《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做好新时代高校宗教工作》的报告。报告从党和国家方针政策入手,紧密结合实际工作需要,深入浅出、阐释透彻、案例丰富,为进一步做好新时代校(院)统一战线工作,实现统战工作的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具有很强的现实指导意义。

校(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统战工作领导小组负责人及统战委员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