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获批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

发布时间:2021-03-24作者:设置

近日,省委教育工委下发《关于公布“山东高校民主党派、归国留学人员活动基地”名单的通知》,齐鲁工业大学获批山东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民盟),成为全省获此殊荣的8所高校之一。

设立高校民主党派活动基地,旨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等有关文件要求,引导高校民主党派成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提高新时代高校统战工作科学化水平,推动高校统战工作为我省政治经济文化教育发挥更大作用。

校(院)党委历来高度重视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建设,现有民革、民盟、民建、民进、农工党、致公党、九三学社7个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2个统战团体。学校将以此基地建设为契机,充分发挥基地思想引领、宣传教育、学习培训、联谊交友、社会服务等重要功能,不断提升统战成员的参与热情,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发挥我校(院)统战成员参与校(院)建设、服务经济文化社会发展等作用,积极打造具有鲜明齐鲁工大(省科学院)特色的山东高校民主党派建设标杆。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