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6作者:设置

3月15日上午,党委书记王英龙主持召开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传达上级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校(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会,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列席学习会。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全文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党委副书记吴衍涛传达了意识形态有关文件精神。随后,刘永波、吴衍涛、副校(院)长乔丙武和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以刚围绕学习主题,结合自身工作依次交流发言。

王英龙在讲话指出,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在中国革命中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之一。《条例》再次强调,统一战线是中国共产党凝聚人心、汇聚力量的政治优势和战略方针,是夺取革命、建设、改革事业胜利的重要法宝,是增强党的阶级基础、扩大党的群众基础、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重要法宝,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法宝。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学习领会《条例》精神,善于从政治上谋划推动统战工作,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英龙强调,意识形态工作是我们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意识形态工作能力,站稳守好意识形态前沿阵地。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有关工作要求,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到意识形态工作实际中去,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决维护校(院)意识形态领域的安全稳定。

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形成意识形态工作合力。意识形态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全局性的工作,要按照上级文件的最新要求,把意识形态工作贯穿于实际工作全过程,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强大合力,形成完善有效的工作体系。

三是坚持问题导向,推动意识形态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要深刻把握校(院)意识形态工作重点,努力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水平。要严格执行《教师课堂教学工作规范》,规范教师课堂言论行为。要认真落实“一会一报”制度,严格执行《会议活动管理办法》等文件规定。要切实加强对新媒体的管理,把网评员队伍建好、用好,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