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统战理论政策研究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03-01作者:设置

 近日,由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省统战调研宣传工作优秀成果和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统战部被评为“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先进单位”。由马铁军、刘亚老师撰写的《高校和科研院所归国留学人员思想状况及其作用发挥机制研究》荣获2020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由中共济南委统战部组织开展的2020年度全市统战调研宣传工作优秀成果和先进单位评选活动中,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委统战部被评为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先进单位。由贾利静老师撰写的《国家治理现代化视域下社区统战工作创新研究——以崮云湖三庆青年城社区为例》荣获2020年度全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特等奖!由许忠明老师撰写的《统一战线提升国家治理效能研究》、《山东省归国留学人员现状调研》,陈熙老师撰写的《马克思宗教观视阈下大学生宗教信仰问题研究》,随永舜老师撰写的《自由职业人员的身份认同的困境》,王忠华老师撰写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叙事方式研究》获理论研究基地优秀成果奖。

多年来,学校(科学院)高度重视统战理论政策研究。2020年,《高校民主党派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对策研究》等6项课题获批“2020年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予以立项;《统一战线参与国家治理研究》等5项课题获批“2020年济南市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予以立项。在此基础上获批山东省社科规划课题1项,山东省人文社科课题1项,其中1项课题的中期成果被中央统战部采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