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魯工業大學2021年面向臺灣地區本科招生簡章

发布时间:2021-02-01作者:设置

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於20175月由原齊魯工業大學和山東省科學院整合組建而成。齊魯工業大學(山東省科學院)匯聚山東省優質科教資源,實行校院合一的管理體制,打造科教融合優勢特色,是山東省重點建設的應用研究型大學,同時也是山東省最大的綜合自然科學院研究機構,山東省屬高校高水平大學“沖一流”建設高校。

學校(科學院)在濟南、青島、濟寧、臨沂、菏澤等地設有創新研究機構,主校區在濟南長清大學科技園。學校(科學院)現有全日制在校本科生、研究生、留學生3萬餘人。設有26個教學單位,16家創新研究機構。共有9個省部級重點學科、1個山東省“高峰學科”建設學科、1個山東省“優勢特色學科”建設學科、3個山東省一流學科、14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93個碩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擁有電子信息、機械、材料與化工、資源與環境、生物與醫藥、藝術、翻譯、金融等8種碩士專業學位授權類別,84個本科專業。學科專業涵蓋工學、理學、文學、經濟學、管理學、法學、醫學和藝術學等8個門類,化學、工程、材料科學院三個學科進入ESI世界學術機構排名前1%

一、報名條件

(一)身體健康,品行端正;

(二)具有臺灣居民居住證或《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及在臺灣居住的有效身份證明;

(三)參加臺灣地區當年大學入學考試學科能力測驗(簡稱“學測”)且在語文、數學、英文考試科目中任意一科成績達到均標級以上的臺灣高中畢業生。

臺灣高中畢業生必須同時具備以上三個條件,並符合教育部關於依據“學測”成績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的資格規定,方可報名。

二、報名時間

202131日―430日。

三、報名方式與選拔程式

(一)凡符合報名條件並且接受本簡章選拔辦法與錄取程序的考生,在齊魯工業大學招生網(http://zsb.qlu.edu.cn/)下載並填寫《2021年齊魯工業大學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見附件1),按照要求完成報名並將有關材料寄送至我校招生辦公室。

申請材料含:

1.2021年齊魯工業大學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見附件1);   

2.臺灣地區居民身份證影印本和《臺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即“臺胞證”)影印本;

3.臺灣地區當年度“學測”成績影印本(含報名序號,須加蓋中學公章或經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確認);

4.畢業證書或就讀學校開具的應屆畢業生證明或在校生證明(應明確寫明入學時間、預計畢業時間);

5.個人簽字或蓋章的《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見附件3);

5.其他能夠體現申請者能力水準的相關證明材料影印本。

請於報名截止日前(以當地郵戳為準,逾期不再受理)將相關報名材料以特快專遞寄至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大學路3501號齊魯工業大學招生辦公室,並在信封上註明“2021年台灣地區高中畢業生申請材料”字樣。上述材料郵寄後,請將快遞單號、申請表、申請人證件照片和臺灣地區當年度“學測”成績通知單影印本(含報名序號,須加蓋中學公章或經大學入學考試中心確認)電子版發送至電子郵箱:qlgdzsb@163.com。相關報名材料一經寄出概不退還,報到時將審核原件。

(二)學校組織專家對申請材料和“學測”成績進行初審,根據初審情況確定面試名單。安排遠端面試,具體時間及面試形式通過電子郵件告知初審入圍者,請注意查收電子郵件。7月上旬,學校將根據“學測”成績和麵試情況,擇優錄取。

(三)經教育部考試中心確認“學測”成績後,我校招生辦公室將臺灣免試生擬錄取名單報送普通高等學校聯合招收華僑港澳臺學生辦公室審核,審核合格後辦理相關錄取手續,並於20218月發出正式錄取通知書。

四、招生計畫

我校通過聯招考試招收臺灣地區本科學生10人左右,並根據生源情況,動態調整招生計畫。申請者可在我校公佈的招生專業目錄中選擇三個專業作為志願,詳見《2021年齊魯工業大學對臺免試招生本科專業目錄》(見附件2)。

五、入學與身體檢查

1.新生持《錄取通知書》來校報到,報到時間以《錄取通知書》上規定的時間為准。因故不能按時報到者,應提前向學校請假,並獲得批准。逾期未報到者,學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

2.新生入校後,我校將核查其入學資格,並進行身體檢查。凡不符合招收臺灣地區學生報名條件、弄虛作假或不符合入學體檢要求者,我校將取消其入學資格;僅專業受限者,可轉其他專業。

六、收費標準

被錄取的臺灣地區學生入學時,應繳納學費和住宿費,收費標準與內地(祖國大陸)同專業學生標準一致,教材費按實際發生費用收取。

七、其他

1.符合報考條件的臺灣地區學生,還可通過面向港澳臺地區的聯合招生考試;或者參加內地(祖國大陸)統一高考招生考試合格;或者通過教育部批准的其他入學方式,經我校錄取,取得入學資格。

2.學生在校期間,按照教育部等六部門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招收和培養香港特別行政區、澳門特別行政區及臺灣地區學生的規定》和學校的相關規章制度實施教育和管理。學生在規定年限內修完規定課程、修滿學分即准予畢業,符合學位授予條件者,學校授予其相關學士學位。

3.新生入學報到時,所持出入境證件的有效期應與學習期限相適應。

4.學生畢業後,原則上應返回原居住地。

5.本簡章與教育部及聯招辦2021年相關文件如有不符之處,以教育部及聯招辦文件規定為准。

 八、聯繫方式

校址:山東省濟南市長清區大學路3501

聯繫單位:齊魯工業大學招生辦公室

郵遞區號:250353

諮詢電話:+86-531-89631068

學校網址:http://www.qlu.edu.cn/

  附件

   1.2021年齊魯工業大學招收臺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

   2.2021年齊魯工業大學對臺免試招生本科專業目錄;

   3.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 



附件1:2021年齊魯工業大學招收台灣高中畢業生入學申請表.doc

附件2:2021年齊魯工業大學對台免試招生本科專業目錄.xls

附件3:個人成績查詢授權委託書.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