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

发布时间:2020-11-12作者:设置

1112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2会议室召开。校(院)党委副书记张洪英出席成立大会并讲话,校(院)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主持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组成人员。许崇海当选为会长并作表态发言,王春娟当选为秘书长并宣读了倡议书。

张洪英代表校(院)党委向校(院)知联会的成立和新当选的知联会理事及班子成员表示祝贺,向全体知联会会员致以诚挚的问候。她指出,校(院)知联会的成立,为开展党外知识分子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组织保障,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汇才集智、施展才华搭建了广阔的舞台,必将进一步形成校(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的整体合力和群体优势,对促进党外知识分子健康成长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她要求: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巩固思想基础。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校(院)党委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做好这项工作;二是发挥特色优势,争做时代先锋。激励大家把智慧与力量充分发挥出来,打造校(院)思想和学术新高地,为加快校(院)“双一流”建设提供更多的人才和智力支持;三是凝聚智慧力量,投身校(院)发展。勉励大家发挥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所学所长,立足岗位建功,充分利用知联会平台,积极参政议政,多献良策、多出实招,为校(院)双一流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四是加强自身建设,完善服务保障。希望知联会领导班子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不断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号召力,真诚为广大党外知识分子服务。党委统战部和各级统战干部要积极做好服务工作,为知联会履行职能、发挥作用创造有利条件。

新成立的校(院)知联会是贯彻落实党委科教融合工作部署,形成校(院)一体化运行的统一战线工作体制机制的新举措,在原“齐鲁工业大学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和“山东省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基础上进行的重新整合,标志着校(院)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进入了新阶段、开启了新篇章。

党外知识分子会员代表、校(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参加了成立大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