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1-15作者:陈熙设置

114日,校(院)党外代表人士座谈会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讨论会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6会议室召开,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以刚主持会议。

刘永波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深入解读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他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是我们党发展史、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史、我国现代化建设史上的重大里程碑。要从历史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责任、重大政治任务,深入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

他指出,过去的一年,校(院)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一个定位四个示范”总要求,加快推进科教融合,办学实力快速提升,夺取了疫情防控和事业发展“双胜利”,顺利入选山东省高水平大学“冲一流”建设高校。校(院)结出的累累硕果,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更离不开广大党外人士的同心共筑,他代表校(院)党委向全体党外人士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诚挚的感谢。刘永波指出,今天会议的重点是听取大家对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希望各位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发扬主人翁精神,按照校(院)党委总体工作部署,站在“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新起点上,聚焦校(院)改革发展稳定,特别是高质量发展建诤言、献良策,为建设“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做贡献。

与会党外人士代表聚焦校(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内涵建设逐一作了交流发言。围绕对标国家和山东省“十四五”规划以及《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对做好校(院)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开放交流以及管理服务等方面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校(院)党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知联会、欧美同学会负责人,统战部、发展规划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