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归国留学人员抗击疫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03作者:设置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病毒防疫战中,省欧美同学会的广大会员及归国留学人员迅速行动起来,坚定信心,凝聚力量,不断贡献着海归力量、展现着海归作为!

省欧美同学会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中发起倡议号召大家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加强自身防护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省欧美同学会常务理事、国家地方联合医用微生态制品研究工程中心主任、青岛东海药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崔云龙教授捐赠首批价值人民币289240元的阿泰宁等微生态药品。

此次捐赠的药品将运送至武汉疫区,用于被感染者增强抗病力,预防继发性感染,帮助患者早日康复。

临沂大学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张兴林教授带领“微生物与宿主健康研究团队”齐心协力进行技术攻坚,联合中拓生物有限公司成功研制“2019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试剂盒系列产品”。

目前,三种试剂盒均已成功通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济南医疗器械质量管理监督检验中心的注册检验,产品将用于新型冠状病毒的鉴别诊断,为疾病防控贡献力量。

 127日,省欧美同学会会员、中侨华创文化科技公司董事长齐斌向济阳区慈善总会捐款6000元,这笔善款将由济阳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

威海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邢洪涛大年初二返美采购1000套医用全防护服。防护服将通过威海市调配,捐赠湖北疫情灾区或山东省内医院。
威海市欧美同学会利用爱心基金,通过市欧美同学会副会长孙月鼎的进出口公司在日本采购20000枚口罩,将于近期寄出。

菏泽市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山东赛托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米奇向定陶区捐赠了价值200万元的医疗用品,用于支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省内各医院、医学院组织专家教授,参与我省两批驰援武汉医疗队。万家团圆的时刻,他们义无反顾奔赴前线。这其中,有很多是我们英勇的归国留学人员。

赵娅楠,菏泽市留学人员代表,市政协委员,腊月二十八提交《关于增强春节假期疾控检查的建议》,其中关于“火车站、汽车站增设体温排查,对武汉方向列车、客车的乘客进行逐一排查、重点跟踪”及“乡村级政府,各乡镇卫生院对外出打工回乡人员、外出就读学生、外来人口,进行排查及密切注意”等建议具有前瞻性。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