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民族宗教界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发布时间:2020-01-31作者:设置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省民族宗教界积极响应中央号召,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全面落实各项联防联控措施,全面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预警研判,确保安排部署到位

各级统战民宗部门、各级爱国宗教团体“齐步走”,紧急下发通知,明确提出“两个暂停”,暂停开展所有宗教、民间信仰的活动和聚会,暂停对外开放和接待参观人员,全力做好民族宗教活动暂停后的现场解释和引导工作,在显著位置张贴有关公告,通过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广而告之,扩大知晓度。各民族村()和宗教活动场所均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进行相关知识的培训,启动应急预案,严格落实零报告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应对处置突发情况。

强化督导检查,确保防控措施到位

各级统战、民宗干部和乡镇(街道)、村(社区)党员干部,提前返岗到辖区内的重点宗教活动场所开展“三查看、二督促”。

“三查看”:查看暂停集体性宗教活动要求落实情况、查看消毒用品等防疫器材准备情况、查看各项防疫措施落实情况。

“二督促”:督促各宗教团体和场所加强安全教育,制定完善安全预案,确保领导到位、人员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督促加强疫情防治知识宣传普及,引导宗教教职人员认真学习和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引导信教群众在家进行祈福、礼拜,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解释工作,科学参与疫情防控。

全省各民族村()、宗教活动场所均严格按照要求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积极参与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及时关停活动场所、停止各类宗教活动和群众性民族聚集活动,并坚持佩戴口罩、坚持体温检测、坚持场所全方位消毒。

倡议奉献爱心,发扬乐善好施优良传统

全省各爱国宗教团体、民族宗教界人士和广大信教群众,主动行动起来,切实弘扬“爱国爱教、乐善好施、扶危济困”的优良传统,根据防控疫情需要捐款捐物,全力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爱心和力量。

截至目前,全省各爱国宗教团体、各宗教活动场所已累计募集善款310多万元。善款募集还在继续...

坚守无畏、守望加油、相信希望,全省民族宗教界勠力同心、众志成城,疫情防控阻击战必胜!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