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共克时艰,我校党外人士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5作者:设置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牵动人心,应对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正全面打响。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参与就是力量,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科学院)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积极响应省委统战部和校党委号召,用实际行动诠释使命和担当,展现病毒无情人有情的正气和道义!

立足岗位  担当作为

省政协委员、民盟齐鲁工业大学支部主委、环境学院教授蒋文强号召支部盟员立足本职,专注抗击疫情专题,集中精力建言献策。他以身作则,聚焦疫情期间污水处理、鞋底消毒、雷神山医院污水处理等集中提报高质量专题社情民意信息四篇,其中三篇很快被省政协采用,并很快被党委政府制定政策时采用。在他的感召下,支部盟员李华等老师也积极撰写了专题社情民意信息。

 

 


万众一心  积极筹款

130日,民盟科学院支部盟员、山东微感光电子有限公司总经理刘统玉向山东省红十字会分别转账10000元和10628元,专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为省立医院和千佛山医院一线医务工作者提供健康保障,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体现了一名民盟会员企业家的社会责任。


                                                                                                                                

民盟支部盟员、爱心组织张宏发工作室发起人蒋冰冰竭尽自身全力,调动一切社会资源发动爱心捐助活动,通过各方渠道积极联系医疗生产厂家,筹措资金,据不完全统计,已捐赠了3.2万只、价值43.95万元的护目镜,上述所有物资已运往武汉境内12家医疗机构。民进齐鲁工业大学支部积极筹款,共计向民进山东省委转账1400元用于抗击疫情。九三学社齐鲁工业大学支部社员、轻工学院副院长林茂海副教授向北京九三网宣关怀基金会捐款200元。

民盟齐鲁工业大学支部购买1万元测温仪捐赠学校,同时捐赠1吨消毒液,供学校开学后消毒使用,随用随取。

  

     

 

不畏病毒  坚守一线

市政协委员、致公党齐鲁工业大学支部党员、校医院副主任技师门振华不畏病毒、冲锋在前,与校医院医护人员坚守岗位一线,与安全管理处、后勤处等部门同志共同守护学校大门,筑起抗击疫情的坚实防线。



相知无远近  万里尚为邻

校欧美同学会理事、基辅学院院长郑众,校欧美同学会会长、国际合作处处长杨合同,民进齐鲁工业大学主委、国际处副处长房泽庆等同志密切配合,积极联系海外合作机构,千方百计搜寻防疫物资。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联系,乌克兰基辅国立工艺设计大学校长、基辅学院联合管理委员会副主任伊万·格里什琴科先生从乌克兰购置了10000枚口罩和5套防护服等医用防护物资空运到中国,并派专人送到学校,极大地缓解了我校防护物资紧张的局面。

 



人间真情,暖暖人心,责任在肩,众志成城。我们相信,只要齐心协力、勠力同心,就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