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科学院)召开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04作者:设置

13日上午,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会议在长清校区行政楼352会议室召开。省欧美同学会秘书长程海峰、秘书处副处长吴猛、校(院)党委副书记刘永波出席成立大会,会议由统战部部长张以刚主持。



会前,山东大学、山东师范大学、青岛科技大学等兄弟院校欧美同学会发来贺信贺电。会上,张以刚就校(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筹备情况、人员安排和章程起草等进行了说明。



大会审议通过了《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章程》和《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理事会选举办法》,选举产生了校(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和组成人员。张炳荣受聘为名誉会长,杨合同当选为会长并作表态发言。



程海峰代表省委统战部、省欧美同学会向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向全体会员及全校广大留学人员表示诚挚的问候。她对学校党委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开展的扎实而富有成效的留学人员工作表示充分肯定,认为校(院)欧美同学会的成立,正当其时、恰逢其势,标志着学校留学人员工作站在了新的起点上,必将为广大留学人员发挥作用、展示才华提供更加广阔的舞台。她要求欧美同学会围绕思想政治引领、服务高质量发展、加强自身建设三个方面积极开展工作。她希望学校党委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关心、支持统战工作和留学人员工作,切实加强对欧美同学会的领导;统战部门作为党委开展统战工作的职能部门,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切实担负起具体的指导责任,及时研究解决欧美同学会工作中的重要问题,为欧美同学会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希望学校各有关部门、各级党组织关心支持欧美同学会的工作,关心留学人员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携手推进学校留学人员工作再上新水平,努力在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征程中争创一流、走在前列,奋力谱写国内一流、国际有影响的应用研究型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刘永波在讲话中指出,学校(科学院)欧美同学会(留学人员联谊会)的成立,标志着校(院)留学人员工作进入了一个新的发展阶段,必将进一步形成校(院)留学人员工作的整体合力和群体优势,对促进留学人员健康成长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站稳政治立场,弘扬留学报国传统。广大留学人员要以老一辈学长为榜样,将个人的远大理想融入祖国发展的伟大事业,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爱国主义的坚守着、实践者和传播者;二是不断激发创新创造活力,积极投身“一个定位,四个示范”建设。围绕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校(院)中心工作,发挥优势,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团结引领广大归国留学人员,积极投身省市和校(院)改革发展的各项事业;三是加强自身建设,精心服务会员,增强同学会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认真做好聚才、荐才工作,真诚为广大留学人员服务,了解他们的希望和要求,反映他们的意见和心声,维护他们的正当权益,为他们的事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氛围和条件。

欧美同学会会员代表、校(院)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统战委员、校(院)统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