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统战理论政策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9-11-28作者:设置

                  

1、齐鲁工业大学(山东省科学院)被评为2018年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先进单位。

2、许忠明、陈露撰写的《关于港澳同胞国情教育的调研与思考》获2018年度全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优秀成果二等奖。

3、学校(科学院)申报的两项课题作为“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予以立项。


       2018年山东省统战理论政策研究重点课题批准立项表

 


序号


项目名称


课题负责人


课题组成员


1


关于港澳同胞国情教育的调研与思考



许忠明


陈露、刘海燕、王忠华


2


山东高校留学人员统战工作中的新媒体作用研究



赵立爱


许忠明、马铁军、李晓晓

 


人民日报刊发齐鲁工业大学许忠明教授的理论文章

   72日,值此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之际,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政党研究中心主任、山东省统战理论研究基地(齐鲁工业大学)专家委员会主任兼秘书长许忠明同志在《人民日报》刊发理论文章——“坚决反对做两面人”。

  文章认为,中国自古以来就有反对“两面人”的历史经验。荀子曾经以“国宝、国器、国用、国妖”作为国家用人的镜鉴,“口言善,身行恶,国妖也。”“两面人”就是口是心非的“国妖”。在中国革命过程中,毛泽东同志从理论上阐述过“两面人”的特点:对人是马克思主义,对己是自由主义。刘少奇同志则从共产党人的修养层面进行说明,“两面人”类似蝙蝠——顺风转舵,毫无原则。习近平同志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从党的政治建设的高度对“两面人”进行了严厉批评,提出了一系列很有针对性的革新措施。

反对“两面人”是党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政治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和时代性,是中纪委网站、解放军报等各大媒体聚焦关注的重要对象。该文刊出后,中央统战部官网即时全文刊登了该文。

链接:http://paper.people.com.cn/rmrb/html/2018-07/02/nw.D110000renmrb_20180702_3-07.htm#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