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院)组织党外人士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4作者:设置

为进一步加强党外人士的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增强广大统战成员担当作为、无私奉献的精神,111日,校(院)党委统战部组织民主党派、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员赴长清区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一起参观了“泉城播火 光照长清”、“国难当头 浴血奋战”、“同仇敌忾 共筑长城”、“坚如磐石 迎接曙光”、“奋起自卫 欢庆解放”和“遍地英雄 不朽丰碑”六个展区,观摩学习革命先烈带领泰西地区人民作战、生活、生产的模拟场景与党史资料,目睹一件件抗战军民在艰苦岁月里使用过的武器、服装、文件等物品,认真聆听工作人员讲述革命先烈浴血奋斗、不怕牺牲的英雄事迹。全体成员被大峰山革命根据地党政军民大无畏的革命精神和血战到底的英雄气节所深深震撼。

大家在参观学习中了解到,在创建大峰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中,中共长清县委高度重视统一战线工作,团结带领各阶层人士加入抗日阵营,建立起最广泛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全面开战轰轰烈烈的抗日斗争。本次主题教育活动,是一次思想的升华,心灵的洗礼,各民主党派和知联会成员们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弘扬长期以来同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共同为学校(科学院)改革发展出谋划策、贡献力量。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