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校(院)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同心共筑工大梦”主题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5-28作者:设置

根据省委统战部工作部署,结合学校(科学院)实际,决定今年在全校(院)党外知识分子中开展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同心共筑工大梦”为主题的 “四个一”活动,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同心共筑工大梦”


二、活动内容


1、读一部经典。新时代党外知识分子要紧密结合科教融合的实践,加强理论学习,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立足岗位工作,学经典,用经典,做贡献。重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等时政类、国学经典类、教育科技文化类等经典文献。


2、献一本良策。围绕学校(科学院)改革发展及服务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围绕立德树人要求,对教学、科研、管理等各方面深入开展调研,积极为学校(科学院)及上级部门建言献策,资政育人,书面提出有针对性、有价值、可操作的意见建议。


3、结一个对子。围绕上级工作部署和学校(科学院)中心工作,发挥自身专业优势,立足岗位建功,每位党外知识分子与一名困难学生结对子,开展一对一帮扶行动。


4、办一次活动。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五四运动”100周年,知联会要发挥组织优势,发动广大党外知识分子策划组织一次“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同心共筑工大梦”主题活动,充分展现新时代工大(科学院)党外知识分子的形象。


三、时间安排


1、活动启动:2019年4月份调研策划活动方案,5月份进行动员部署。


2、活动时间:2019年5月-2019年10月。


3、活动总结:2019年10月,对“四个一”活动进行总结表彰。要评出一批优秀读后感、一批优秀建言书、一批好对子、一批好主题活动案例,对获奖者进行表彰奖励。


四、活动要求


本次活动由党委统战部主办,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承办,具体负责活动组织。要广泛发动,分组进行,抓骨干,带队伍,用活动凝聚党外知识分子,用活动发现、培养锻炼骨干,努力把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建设成一个有活力、有作为、有影响的先进组织。


党委统战部

2019年5月28日

返回原图
/